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陈新局长坚守一线指挥抢险工作

  7月19日起,受低涡影响,我市大部分区域持续强降雨,贾鲁河水位快速上涨,部分河段已出现险情,严重威胁两岸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带领程睿、马绍君等班子成员及专家组人员冲锋在前,昼夜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全程指挥处置险情。

 一是协同研判指挥。会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一起分析形势,综合雨情、水情、汛情进行会商研判,商讨抢险方案,有计划组织紧急避险,为全市抢险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技术支持。

 二是联合指挥调度。面对贾鲁河上游来势勇猛的洪水,加强与郑州市水利局和许昌市水利局的联合调度,密切关注上游来水情况,及时向市防汛抢险指挥部建议采取紧急措施,打通启用贾鲁河后槽闸老泄洪通道,大大减轻了后曹闸泄洪压力,有效缓解了贾鲁河险情。

 三是迅速调拨物资。立即指挥开封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站紧急调拨防汛救灾物资火速赶往受灾现场,全力保障防洪抢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