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举行防汛抢险和防溺亡演练

7月19日,开封市水利局防汛抢险和防止未成年人溺亡演练在马家河与马家河北支交汇处举行。开封市水利局局长陈新及局党组成员观摩了本次演练。

防汛_副本.png

本次演练包括堤防漫堤抢险和落水人员施救两个科目。参加本次演练人员由开封市防汛抗洪连、城区河道管理所、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站、开封市水务公司等单位共 70余人组成,共投入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设备,使用编织袋500条、救生衣70件、救生圈8只、应急发电机2组、应急照明灯1组、船只6艘。

2655e81a4cb44b7fd82bfab206bdb59_副本.jpg

堤防漫堤抢险演练模拟巡堤查险人员发现水位持续上涨,达到10年一遇洪水位,部分堤段发生漫堤现象,现场演练指挥中心立即组织机械、人员、物资进行抢护,及时将漫堤堤段进行堵复,险情得到有效处理。

d760f1cb8f9c9a20214656196a330d1.jpg

防止未成年人溺亡演练模拟巡查人员发现有人落水,立即报告现场演练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及时组织人员、船只进行施救,将落水人员安全救出,并进行抢救,确保落水人员生命安全。

防汛1_副本.png

此次演练是在我市进入主汛期、儿童戏水、游泳高发季节开展的一次防汛抢险、溺水人员落水施救演练,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我市水利部门群防队伍、基干民兵抗洪抢险技术水平和团结协作能力,增强了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实战操作技能,进一步增强对落水人员进行施救的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通过此次演练,即发现了方案不完善、技术技能不过硬等问题与不足,也对做好今年防汛抢险和防溺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