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黄玉国副市长调研贾鲁河防汛工作

549195b57fd46b7e72f542acc7789b6_副本.jpg

7月18日上午,黄玉国副市长在市政府刘凯副秘书长、市水利局陈新局长陪同下到祥符区、尉氏县检查贾鲁河防汛工作。

黄玉国一行先后来到贾鲁河中牟县与祥符区交界处、李店桥、后曹闸、荣村险工等处,对沿河县、乡政府在抢险物资、人员队伍等安排部署情况进行了充分调研,在听取了市、县水利部门、当地政府关于贾鲁河基本情况 、抢险 度汛措施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对贾鲁河近年开展的防汛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水利部门提前谋划规划工作十分认可,黄市长指出,要综合利用水资源,在确保安全防汛的前提下,把贾鲁河的水资源利用到位、利用好,全力服务于当地生产生活。 结合贾鲁河汛期气候、降雨情况以及近年来出险情况,黄市长对今年贾鲁河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d948b8e5d3aec7e184b2b9ca4bf86ab_副本.jpg

他强调,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任务来抓,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一是建立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郑州市水利部门的沟通,做好贾鲁河运行调度机制,确保安全度汛;二是明确分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把贾鲁河工程措施、非工程措施落实好;三是加强巡堤查险,尤其要加大重点险工险段的巡查力度,确保险情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四是做好抢险队伍、防汛料物、演练各项防御措施,把防汛料物备足、人员准备到位,一旦突发险情,及时抢护,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eb302e80dc6bce8344ba4f95141333_副本.jpg

祥符区区长张红军、尉氏县县长陈志刚及分管防汛县区领导、县区水利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