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移民征迁实物调查工作圆满结束

3月12日,省政府印发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停建通告后,市水利局迅速行动,组织工程涉及县区政府、相关单位以及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召开了移民安置实物调查工作动员会,对实物调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成立了工作专班。会后,分别抽调市水利局、勘测设计单位、沿线乡镇的工作人员共50余人,组成五个实物调查组,分赴郑州开封两市8个县(区)、20个乡镇(街道)、77个行政村(社区)开展移民安置实物调查工作。

实物调查组重点对工程占地区域内房屋建筑、土地附作物、树木、坟墓、公共设施等进行核查测量。在整个调查测量过程中,各小组成员团结协作、细致耐心、谦虚谨慎,尊重村民,按照公平公正、精确精准、合理合法的原则,逐地块、逐作物、分树种、标规格、细致入微、逐项进行,始终坚持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不丢一株作物,不负一户百姓,让村民从心里满意、认可。工程涉及各县(区)政府高度重视,分别成立了实物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街道)政府跟踪协调,各行政村组织村民积极配合,确保了实物调查工作的务实高效和顺利进行。

在各县区、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实物调查工作人员通过一个月的不懈努力,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移民安置实物调查工作于4月16日圆满结束。为工程可研报告的批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推动了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的顺利开展。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