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乡村振兴

开封市水利局积极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第二轮“大排查”

按照开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办公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关工作的安排部署,9月1日至9月18日,开封市水利局对全市(不包括兰考县)涉及的50个乡镇、2426户动态监测户饮水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

第一时间成立“开封市水利局巩固拓展水利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陈新同志亲自挂帅,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以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为重点排查对象,采取拉网式入户调查、实地督查、干部访谈等方式开展第二轮大排查,排查结果每周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确保排查成效,在严格要求各县区全面排查的同时,排查专班对各县区排查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对排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排序,确保工作做实做细,覆盖到每个动态监测户,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障供水两不误,坚决守住农村饮水安全的底线。

通过此次大排查,进一步巩固了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全市动态监测户没有出现一户因灾饮水不安全问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