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乡村振兴

开封市各县区水利局积极行动确保我市疫情期间农村居民饮水安全

 针对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全市各县区水利局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等不靠积极行动,严格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迅速启动农村供水安全保障应急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县区供水厂站24小时值班值守,实行供水生产全封闭运行,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所有工作人员首先做好自身防护,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色才能上岗工作;加强水源地保护区巡查频次,及时消除污染隐患,确保农村供水水源安全;强化输水管网的安全巡查,确保供水管线安全;强化水厂站全方位净化消毒,增加对供水厂站院内外消杀频次,确保供水厂站的安全;加强出厂水和末梢水“日检九项”的检测频次,适量加大消毒药剂的投放,保障供水水质安全;各供水厂站通过悬挂饮水安全宣传条幅,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页等,提高群众对饮水安全的认知度。通过以上措施,保证了我市农村饮水安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