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审批公告

开封市圳宇花园小区、金帝新生活小区地热能梯级利用供暖建设项目的审批

开封市水利局

准予水行政许可决定书

 

汴水行许字〔2021〕32 号

 

许可事项:ﻪ开封市圳宇花园小区、金帝新生活小区地热能梯级利用供暖建设项目ﻪ的审批

 

中核坤华开封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我机关已收悉你单位的《开封市圳宇花园小区、金帝新生活小区地热能梯级利用供暖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并组织了《报告书》专家审查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管理办法》第二条、《水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以及《报告书》和专家意见,许可如下:

1项目概况:

圳宇花园小区位于圳宇东路与复兴一街交叉口西南角,南临复兴大道。金帝新生活小区位于鼎宇东路与复兴一街交叉口东南角。拟利用地热能梯级利用供暖,解决两小区共27栋楼,建筑面积共计26万㎡。2018年4月12日,2018年4月12日,开封市水利局印发了《开封市水利局准予水行政许可决定书》(汴水行许字〔2018〕10号)、《开封市水利局准予水行政许可决定书》(汴水行许字〔2018〕11号)对两小区分别批复,同意圳宇花园新建两眼1800-2000m地热井,一抽一回,年取水量10.4万m³。同意金帝新生活小区新建1800-2000m两眼地热井,一抽一回,年取水量11万m³。现由于法人变更,井位变更,井深变更等情况,按照2021年1月8日审查意见,对项目开展重新论证,总水量不变,年取用地热水21.4万m³。

二、同意《报告书》确定水资源分析范围为开封市区,面积546kmﻪ2ﻪ;取水水源论证范围和取水影响范围选取以建设项目所在地影响半径外扩1km,面积约为3.14kmﻪ2ﻪ。综合确定水资源论证工作等级为二级,论证水平年为2019年,编制依据正确。

三、同意报告书对项目所在区域水资源状况及水资源开发利用现状。水资源开发利用潜力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

四、同意《报告书》取、用水合理性分析;经水量平衡及节水潜力分析,核定本项目地热采暖热负荷指标为34W/mﻪ2ﻪ,全年总需水量为21.4万mﻪ3ﻪ,全年供热120天,平均日用水为1783mﻪ3ﻪ/d,平均流量为0.021mﻪ3ﻪ/s,最大日取水量2482.56mﻪ3ﻪ/d,该建设项目取用水分析是合理的。

五、同意《报告书》对地下水取水水源论证分析、地下水水质分析、取水可靠性分析及尾水回灌能力分析,4眼井分别为2100m、2400m、2176m、2300m。

六、同意《报告书》退水影响论证。本项目取用地下水循环利用后全部回灌到同深同层的回灌井中,不会破坏当地水生态的稳定,不会对周边区域第三者用水户的用水、取水造成不良影响。

七、同意《报告书》提出的影响补偿和水资源保护措施。

八、同意该单位提出的两小区机组互联供暖方式。

 

2021年3月16日

 

开封市水利局                  2021年3月1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