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审批公告

国家电投开封洧川40MW风电场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措施)变更报告书的审批












开封市水利局

准予水行政许可决定书


汴水行许字 〔 202 1 〕 14 号


许可事项: 国家电投开封 洧 川 40MW 风电场工程 水土保持方案 (措施)变更 报告书的审批


尉氏风顺新能源有限公司 :

本机关 受理你单位报送的《关于呈报 < 国家电投开封洧川 40MW 风电场工程 水土保持方案 (措施)变更 报告书 的 审 批 > 的请示》。经审查,该申请符合法定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水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第二十五条及其配套法规、技术规范的有关规定,《报告书》以及专家审查意见,许可如下:

一、水土保持方案总体意见

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 12.77 公顷。

同意水土流失防治执行北方土石山区一级标准。

同意设计水平年( 2021 年)水土流失防治目标为:水土流失治力度 95% ,土壤流失控制比 1.0 ,渣土防护率 97% ,表土保护率 95% ,林草植被恢复率 97% ,林草覆盖率 5% 。

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及防治措施安排。

同意建设期水土保持补偿费为 167280 元。

水土保持方案变更如下

(一)项目占地位置及布局发生较大变化,风机点位变更数量较多,原方案布设的各项水土保持防治措施很难对现场实际情况进行指导;

(二)土石方开挖、回填总量增加超过 30% 以上

(三)职务措施面积减少超过 30% 以上;

(四)业主单位变更:原批复建设单位为国电投河南新 能源有限公司, 2019 年经开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批复文号 汴发改 能源〔 2019 〕 367 号,业主单位变更为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即尉氏风顺新能源有限公司,本项目建设单位即为尉氏风顺新能源有限公司。

二、建设单位在工程建设中应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的相关要求,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按照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做好水土保持初步设计等后续设计工作,加强施工组织等管理工作,切实落实水土保持&ldquo;三同时&rdquo;制度。

(二)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各项水保措施。各类施 工活动要严格限定在征占地范围内,严禁随意占压、扰动和破坏地表植被,做好表土的剥离和综合利用。根据方案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进度,严格控制施工期间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认真做好施工期间的洒水、苫盖、拦挡等临时防护措施。

(三)严格按照水利部相关要求,做好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加强水土流失动态监控,并按规定向我局提交监测季度报告及总结报告。

(四)严格按照水利部 门相关 要求,落实水土保持监理工作,确保水土保持工程质量。

三、本工程的地点、规模如发生重大变化,或水土保持 方案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措施发生重大变更, 应补充或者修改水土保持方案,并报我局审批。

四、本工程在竣工验收和投产使用前应通过水土保持自主验收;自主验收应根据水土保持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水土保持方案及本审批决定、水土保持后续设计等进行,严格执行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标准和条件;生产建设单位应当在水土保持设施验收通过 3 个月内,向我局报备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材料;水土保持设施未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建设项目不得投入使用。

五、本方案批复后将水土保持补偿费交至单位注册地税务局。(缴费人在项目审批市辖区内已办理税务登记的,向税务登记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在项目审批 市辖区内未办理税务登记的,向项目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


附件:国家电投开封 洧 川 40MW 风电场工程 水土保持方案 (措施)变更 报告书 审查会专家评审意见


2021 年 1 月 27 日

                                                   

开封市水利局                   202 1 年 1 月 27 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