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审批事项

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报备

一、事项类型

其他行政权力

二、办件类型

即办件

三、受理范围

跨县〔区〕行政区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报备。”

四、实施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第二十七条:“依法应当编制水土保持方案的生产建设项目中的水土保持设施,应当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生产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应当验收水土保持设施;水土保持设施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生产建设项目不得投产使用。”

2、《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第二十六条:“生产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应当验收水土保持设施。水土保持设施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生产建设项目不得投入使用。分期建设、分期投入使用的生产建设项目,其相应的水土保持设施应当分期验收。”

3、《水利部关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的通知》(水保〔2017〕365号):“生产建设单位应在向社会公开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材料后、生产建设项目投产使用前,向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机关报备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材料。”

4、《河南省水利厅转发水利部关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的通知》(豫水办保〔2017〕33号):“生产建设单位在按要求提供报备材料的同时,要将提交的报备材料录入水行政主管部门的信息系统。”

五、办结时限

法定办结时限为20个工作日,承诺办结时限为1工作日

六、办理结果

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报备回执

七、申请材料

1、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报备申请

2、水土保持设施验收鉴定书

3、向社会公开方式

4、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报告

5、水土保持监测总结报告

八、受理范围

         跨县〔区〕行政区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报备。

九、办理流程

文件下载:
  • 事项材料申请表格、示例样本、流程图
  • 扫一扫,手机打开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