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开封市水利局全力备战台风“烟花”

根据气象预测,预计26到29日,台风“烟花”可能会影响我市,造成局部暴雨、大暴雨。市水利局坚持“预”字当先,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严阵以待应对台风“烟花”影响。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判部署。7月26日晚上23:00紧急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台风“烟花”可能造成的影响,下发《关于做好防台风“烟花”工作的紧急通知》,把防台风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提前周密安排部署。


二是制定并完善防御预案。制定防御台风“烟花”应急预案,并根据前阶段持续性强降雨特点及影响,及时修订完善《开封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预案》以及贾鲁河、惠济河、双洎河、涡河四条重要河流防洪预案,全面提高防范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三是领导和专家组驻守各县区指导工作。按照防汛责任领导分工,班子成员及水旱灾害防御专家组驻守各县区,紧盯重点部位和重点提防,督导指导协调各县区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