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站积极开展储备物资的清点工作

为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物资,根据《河南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和“定额储备、专业管理、保障急需”的物资管理原则,近日,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站组织全体职工对所有防汛抗旱物资进行盘存、清点、检查工作。

清点物资。对胶鞋、手电、救生衣、雨伞、输水管等所有库存物资进行盘点;对照账面数字与仓库实存数是否相符。

1c2a9536089ea8f4e2fb2b6f5d1c747_副本.jpg

8964f49ec2ca866ec11794d2b3ac6f7_副本.jpg

检查物资。检查物资中有无超储积压、损坏和变质等情况;检查汛期汽柴油发动机、帐篷、深井泵等物资的收发工作有无差错。

养护物资。对存在问题的物资进行重点清理养护;对所有清点、养护后的物资进行规范安置。

检查环境。检查仓库保管条件、通风条件是否良好,对仓库周边环境安全问题进行全方位排查,检查各种安全措施和消防设备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等。

本次物资的盘存、清点、检查为做好下一步物资购置、补充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下一步,储备站将不断提高物资储备管理水平,建立科学的物资流通机制和体系,保障下年度抗洪抢险物资充足的应急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