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召开办公会议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选用照片.jpg

11月10日,市水利局召开办公会,听取了今年下半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做好下一阶段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并通过了局政策法规科起草的《〈开封市河湖保护管理条例〉相关行政处罚裁量标准》。会议由市政府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主持,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睿简要汇报了今年下半年局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按照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和市法治政府建设办公室安排部署,我局结合水利工作实际稳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按时完成了立法、执法、普法有关工作任务,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和工作安排,我局积极开展《开封市河湖保护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和起草工作,促进该条例顺利完成制定并出台。《〈开封市河湖保护管理条例〉相关行政处罚裁量标准》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有关规定制定的,贯彻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进一步细化了相关行政处罚,颁布后将促进《开封市河湖保护管理条例》的贯彻实施,进一步提高我市河湖保护管理的法治保障水平。

陈新强调,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倒排工期,圆满完成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任务;同时要借鉴全国全省水利系统和我市先进单位的宝贵经验,积极探索,推出亮点和特色,依法推进水利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