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协助开封市民政局研判柳园口乡农田内涝排水工作

本年7至9月,开封市遭受连续大雨量强降雨,致使城市内涝严重、多处农田涝灾。截至9月底,龙亭区柳园口乡尚存1万余亩农田耕地积水40cm左右难以排除,严重影响当地村民的秋种工作,来年的农作物收成岌岌可危。

柳园口乡为开封市民政局的重点帮扶乡镇,受市民政局委托,由开封市水利局委派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刘博、工程师张夏煜,深入柳园口乡大李庄、牛庄、刘店等5处农田受灾现场,会同市民政局副局长郭长周、办公室副主任谈博等驻村同志及各村委负责人,查勘农田水涝汛情现状、分析周边水网工情、联系河渠管理部门,现场研判了科学有效的排水方法、排水位置、排水设备,并由市民政局组织协调市乡村三级同志,即刻调配龙吸水、水龙带、挖掘机、铅丝网等机械设备,于当日下午实施落实排水具体工作。多方共同努力,争取尽早排除积水,恢复农田可耕状态,使当地村民早日复耕秋种,最大程度降低人民群众的经济财产损失。

开封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将持续关注后续情况,随时为防汛应急工作出谋划策,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