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志愿者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文明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防汛救灾应急救援知识普及力度,引导群众切实做好安全防范。7月30日,开封市水利局组织志愿者参加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应急管理局和多家文明单位联合开展的“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科学防灾减灾”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以现场演示和讲解方式普及科学防灾减灾知识,推广灾情发生前后的自救互救以及卫生防疫等知识。我局志愿者结合水利行业特点,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群众进行防洪防汛安全教育,普及科学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位和个人防汛义务是什么,热情解答市民疑问。市消防支队、蓝天救援队、人民医院等单位还通过模拟展示和示范操作应急救援设备及其使用方法和适用范围,普及安全救援知识、卫生防疫、自救互救知识安全防范教育。

全民动员,群防群治,群策群力,共同构筑生命安全防线。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避灾、自救、互救的技能和应对突发灾难避险能力。

912b454d56aa18076ec201f0417c86a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