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在防汛救灾中践行初心使命

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后,我市连降大到暴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开封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站严格遵守上级部署,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发布的预警消息和汛情发展情况,及时掌握汛情、雨情、工情,及时有序调运防汛救灾物资。

汛情期间,贾鲁河祥符区李店桥出现险情,急需防汛物资,储备站接到指令后,立即冒雨先后两次运送救生衣、雨具等物资送达抢险现场。储备站还及时调发2000条编织袋至南干渠杨村段抢险工地。为了保障群众正常生活,调发10台套污水泵、电线、出水带等抽水设备用于大汪屯小区,为小区群众排忧解难。

防汛救灾是当前的一场大考,储备站干部职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截止目前储备站共运送编织袋2400条,彩条布400平方米,铅丝50公斤,污水泵10台套,救生衣40件,雨具80套,对抢险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恢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