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收看全国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调度工作视频会议

7月8日下午,水利部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调度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水利部专项整治整改提升工作要求。动员流域管理机构、各地区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各项措施的落实,健全取水口取水监测计量体系。



对取水口取水监测计量、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有管工作安排和政策要求进行了讲解。并开展了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信息系统整改提升模块使用培训。

省水利厅对全省 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核查登记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就下一步整改提升阶段的重点工作和强化取水口取水计量监测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视频会结束后,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推进会,就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县域节水型社会创建及复核、水利行业节水型机关创建等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精心谋划、务实举措,进一步强化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全面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江河湖泊生态保护治理能力。

同时强调,要坚持以“十六字”治水思路为指导、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和资源,全力化解 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从解决当前最紧迫、最突出的问题入手,力求在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二要主动协调,强化合作。要抓好内部协调,更要强化外部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合力推进各项工作。三要强化监督,严格考核。切实发挥河长制考核、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助力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水利局水资源管理科、办公室、农水科、建设监督科、行政审批科、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市城区水资源管理中心及各县(区)水利局负责同志和具体工作人员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水资源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