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多措并举开展防溺亡工作

暑期来临,随着夏季持续高温,游泳、戏水现象日益增多,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市水利局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开展防溺亡宣传教育和预防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或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6月28日,召开防止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会议,签订目标责任书,细化责任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求各县区加强重点水域排查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和防控措施。

二是加大隐患排查。4月-6份,对我市河湖防溺水重点水域、易发区域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共排查发现问题21处,要求立整立改18处,限时整改3处。

三是严格防范措施。目前,我市河湖沿线共设立安全警示牌3049块、防护网9589米、放置救生衣、游泳圈、救生绳900余套(件)、宣传条幅410幅、版面80余块。同时深入河湖沿岸村庄、社区、学校,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全力做好宣传教育。               

四是健全巡查机制。加大巡查力度,河道管理部门利用防溺亡宣传车不间断开展宣传教育,发现戏水、游泳儿童及时进行教育和劝阻,做到防范于未然。

五是开展多种宣传。除采用宣传标语、悬挂条幅、设置警示标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外,还在水利网、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朋友圈等持续推送防溺亡宣传图片、小视频等防溺亡安全及自救知识,扩大覆盖面和知晓率,形成浓厚的宣传范围。


( 供稿:水灾害防御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