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

为了更深入、有效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驻水利局纪检组何伟组长为开封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站、开封市农村水利技术推广站、开封市城区河道管理所三个单位3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 为主题,上了一堂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党课。

会上,何伟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何组长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共有50多名党员发展到现在拥有9100多万党员;到“半条被子”徐解秀老人的故事;再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再到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时期说过:“房子是应该经常打扫的,不打扫就会积满了灰尘;脸是应该经常洗的,不洗也就会灰尘满面......”。我们党历经百年奋斗,之所以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契机,主动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洗礼,今后在各自的岗位工作中,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牢记肩负的使命,做一名敢于担当、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共产党员。

(ﻪ供稿:ﻪ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站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