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深入推进农田水利设施 排查整改工作

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市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要求,成立督导专班,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责任,积极推进排查整改工作。

在前期排查阶段,各县区水利部门积极部署安排,提前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排查任务,多次受到副市长王玲的表扬。水利部门共排查 2011-2018年小农水项目机井9276 眼,其中问题机井 2236 眼,并全部录入系统,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限时整改。

在整改期间,水利部门抓住目前麦收已过,秋苗刚播的有利时机,因地制宜,科学部署,在落实整改资金上下功夫,在推进有效整改上下功夫,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让农田灌溉设施发挥效益,保障粮食丰产丰收,使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全面提升,为乡村振兴助力。

截止6月24日,已完成整改并录入系统机井774眼,资金落实333.3万元。要求各县区下一步认真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资金筹措方案和整改措施,加快推进整改工作进度,力争 7月底圆满完成整改工作。

市水利局召开水利设施排查真改工作第二阶段推进会


通许县水利局利用APP排查水利设施


尉氏县水利局专班对机井整改情况逐一排查



维修人员正在维修损坏机井



(供稿:农水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