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对引黄调蓄工程规划方案进行梳理

按照省水利厅统一部署,对我市引黄调蓄工程规划方案进行了系统梳理,从项目位置、占地面积、占地类型、资金保障情况等几个方面,与各县区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充分研讨,共梳理出引黄调蓄工程河道槽蓄项目4个,水库挖潜 2 个,调蓄工程 6 个等近期重点实施的引黄调蓄工程 12 个。

将 每一个工程的占地坐标进行落图 , 并纳入我市国土空间规划 。梳理引黄调蓄 工程占地 涉及地类包括干渠、公路用地、河流水面、坑塘水面、农村道路、农村宅基地、其他林地、乔木林地、水浇地、设施农用地、水浇地、特殊用地、养殖坑塘、工业用地、等多种土地类型。同时,梳理引黄调蓄工程河道槽蓄项目占地 4618.72 亩,涉及普通耕地面积 3758.38 亩,永久基本农田面积 1525.32 亩;水库挖潜类项目占地 494.58 亩,涉及普通耕地面积 213.84 亩,永久基本农田面积 24.83 亩;调蓄工程类项目占地 23998.32 亩,涉及普通耕地面积 13848.15 亩,永久基本农田面积 7752.87 亩。

开封市引黄调蓄工程规划方案梳理工作为有序推进引黄调蓄工程的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供稿:规划计划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