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水利局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 主题实践走进乡村活动

为深入开展 2021 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活方式。6月4日下午,市水利局与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走进禹王台区孟坟村,联合开展“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实践进乡村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水利志愿者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村民宣传学习了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让村民深入了解环境日的由来、当前生态环境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让他们认识到农村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污染防治、安全饮水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村民遵从自然规律、保护自然环境、节约珍惜水资源,积极改变传统的种养殖模式和生活方式,减少水环境污染,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村民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增强了他们对农村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他们意识到保护和改善农村环境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号召大家从点滴小事做起,携手共建文明和谐、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