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防汛抗洪民兵连参加集训

为加强我局抗洪抢险队伍建设,提升抢险救援能力,确保在抗洪抢险中拉得出、打得赢,发挥作用。今年汛前,开封市水利局与开封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多次沟通、协调后,龙亭区人武部将我局防汛抢险突击队30人纳入到基干民兵队伍中,我局防汛抢险突击队正式成为开封市防汛抗洪连的一部分。

为参加开封市2021年民兵综合应急营拉动点验,5月27日-30日,防汛抗洪民兵连进行了为期4天的集中训练。对单人徒手搬运、三角巾头部帽式包扎法等战伤自救互救技术、匍匐前进等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训练,队员们不畏酷暑,刻苦操练。

5月30日下午,开封军分区司令员张嘉雷,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军分区副司令员崔瑜到训练基地慰问检查防汛抗洪连训练情况,并对今后的训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张司令指出,民兵应急队伍尤其是防汛抗洪连是是抢险救灾的一支重要力量,编实建强这支队伍,要加强练兵备战,强化能力素质,不断打牢基础,全力打造政治合格、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基干民兵队伍,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通过培训学习,全面提高了水利抢险救灾队伍的整体素质、实战水平和汛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夯实了应急硬实力。






(供稿:水旱灾害防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