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市域社会治理业务座谈会

为深入推进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5月14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市域社会治理业务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市公安局等12个市直单位、兰考县等5个沿黄县区参加座谈。市水利局副局长程睿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月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和《开封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方案》,传达了市社治办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具体要求。围绕“ 深入开展‘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着力打造黄河流域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区,助推提升‘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建设水平 ”这项任务,各责任单位进行了积极探讨,明确了本单位所涉及的相关工作。市水利局河长办主任陈复强对各责任单位进行任务再明确、责任再压实,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报送月度工作开展情况,市水利局将每月对各责任单位进行考核评分。会上还邀请各责任单位加入市域社会治理微信工作群,建立市直、沿黄县区联系制度,加强沟通联系,保证高效工作,扎实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程睿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国家重大战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各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建立沟通机制,相互借鉴学习,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圆满完成此项工作。



(供稿:河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