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引黄管理处举办“学党史 知党性”教育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引黄事业的健康发展。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利用黄河水优势,把黄河水引好、放好、管好。4月22日至4月23日,开封市引黄管理处全体职工前往济源市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进行主题教育培训。

4月22日上午11点,引黄处全体职工达到愚公移山干部学院,随后举行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先由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负责本次培训的张杰老师介绍了干部学院的发展历史与简介。随后,处班子成员郝振永同志就本次培训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了几点要求。

4月22日下午,学员们来到愚公移山故事原发地——王屋山进行现场教学。学员们在这里聆听讲解,重温毛泽东七大闭幕词,感悟愚公移山精神的可贵,获得精神上的食粮。学员们积极参与到搬石体验活动中,有序分组展开比赛。直观、形象地理解愚公当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移山的艰辛,使学员们从愚公移山精神中汲取矢志不渝的信仰力量。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4月23日上午,学员们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通过体验教学的方式,重温革命历史,领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战争岁月里坚定不移的信念和伟大斗争精神。

4月23日下午,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201报告厅,学员们共同聆听由中共济源市委党校梁翠华副教授讲授的《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从真实生动的历史事件中了解愚公移山精神的传承价值,深入体会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内涵。

两天的培训,学员们通过现场教学、音像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愚公移山的精神内涵。使学员们清晰地认识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坚定艰苦奋斗的信念与决心。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虚此行,会将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实质体会好,让愚公移山精神在自身工作实践中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为开封的引黄事业和社会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以实际行动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044ebaaf54a38ec04e76e6b5a351877_副本.jpg

180bf8239de8813042e9f46e4f36dab_副本.jpg

954c8fd90586f3d2d70fd81a662318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