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河湖保洁公司开展清洁行动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河湖环境

清明节前夕,市河湖保洁公司在西干渠打响了一场清除河道护坡杂草、河中漂浮垃圾的“歼灭战”。历时两天,共出动保洁人员6 0 人次,清运船 2 船次,垃圾装卸车 3 台次,清运岸坡杂草、河道内垃圾约 6 000斤,保洁公里数 6 公里。

4 月 2 、 3 日,气温骤降。但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按时完成杂草清除任务,早上8时,职工们顶着寒风、冒着细雨准时抵达西干渠东岸,开始河道清理保洁工作。清理的过程中,保洁员们兵分三路,一路人员利用镰刀、铲子等工具将岸坡杂草一棵棵铲除,遇到一些顽固杂草,保洁员们直接上手连根拔除。由于河道水深,为了将河道内漂浮垃圾清理彻底,一路保洁员将尼龙绳一端系在腰间,另一段绑在栏杆上,站着岸坡边缘,割除水中杂草。第三队保洁员穿着下水衣划着打捞船淌入河道作业,将漂浮在河道中央的垃圾水草打捞上船,再拖运到岸边,并进行分批运上河岸。清理杂草、漂浮垃圾不像清理路面那么简单,不能机械操作,只能靠保洁员们的一双手。但我们团结协作,发扬河湖精神,不怕脏、不怕苦,尽管汗水浸湿了衣服,身上沾满了泥土,大家也没有一丝怨言。垃圾杂草的收集、清运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历时两天的艰苦奋战,原先被大面积杂草覆盖的护坡顿时变得宽敞、干净,河道也恢复了往日的容颜。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河湖保洁公司将加大河岸杂草清理和河道保洁工作力度,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清除,持续改善河道面貌,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为河清水秀保驾护航。

 

 

 

(供稿:河湖保洁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