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开展“缅怀先烈志 红色永传承”清明祭英烈活动

“清明雨浥千年思念 , 翠暖松寒万代永存” ,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 4 月 2 日上午,市水利局组织党员干部到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开封市烈士陵园参加市直机关“缅怀先烈志 红色永传承”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先烈,学习英雄精神。

面对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党员们手持鲜花,神情肃穆,鞠躬默哀;面向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发出铮铮誓言。随后,大家有序参观了开封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面对一张张真实的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大家驻足仔细观看,共同追忆那些为革命事业和新中国建设舍生忘死,前仆后继,可歌可泣的革命先烈,感悟着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除线下祭扫外,市水利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水利网等 “两微一端”发出“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议书,积极组织其余党员干部群众, 通过“开封云祭祀服务平台”“开封市烈士陵园管理处”等微信公众号 , 开展线上祭扫英烈活动,缅怀逝者、感恩先辈、祈福纳祥,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   通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使全局党员干部思想上得到洗礼,灵魂上得到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在红色教育、赓续红色基因中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务实奉献作风,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供稿: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