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城区水资源管理中心开展2021年水法宣传活动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在这春意昂然、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29届“世界水日”和第34届“中国水周”。3月22日上午,由开封市水利局、开封市科协联合主办的开封市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暨群众性科普宣传活动在金明池广场正式启动,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开封市城区水资源管理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号召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到国家节水行动中来,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养成节水型生活方式,城区水资源管理中心于3月23日上午来到劳动路农贸市场、单位所属办事处及帮扶社区组织开展系列水法宣传活动,通过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纪念品,现场解答市民有关水法知识及节水常识等多种形式,呼吁大家节约用水,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人人有责,营造了节水、惜水、爱水的良好氛围

此次水法宣传期间,城区水资源管理中心共发放宣传页3000张,手提袋1000个,纪念纸抽5000盒,并制作宣传展板14块,条幅10余条,公交站点宣传标语14个。除了利用这些传统的宣传模式,我们今年还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手机短信、网络等大众宣传媒体,切实增强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此次共发放短信20万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倡导广大群众开展节水行动,助力发展生态文明,为建设和谐美好新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水氛围,为良好的水法治环境添砖加瓦。

 

 

 

(供稿:城区水资源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