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开展群众性科普进社区宣传活动

3月22日下午,市水利局和市科协、市生态环境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的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群众性科普宣传活动在示范区集英社区进行。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主题宣传展板和科普展示台前吸引了众多居民观看。局志愿者通过细致讲解,发放科普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问等形式,宣传我市水资源短缺现状,普及节水常识和水资源保护法律法规,通过科学小实验演示,现场教大家如何判断生活饮用水是健康水,以及日常生活节水小窍门等。很多居民表示,今后一定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并把节水护水理念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市属于典型的资源型缺水城市,要从根本上破解水资源短缺难题,就必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节水工作的方方面面。

通过这次进社区宣传活动,积极践行了习近平新时代治水方针,进一步提高了市民水忧患意识和水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广大市民节水、爱水、护水、科学用水,推进我市水生态文明建设。

c624c72e1dae3f875210176edf75485_副本.jpg

3989bc77c74535aa316cfac9e36c5bc_副本.jpg

 

699ef8b0ee4ed5bf4dacb28fb9ef36c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