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城区水产技术推广站黄河渔业增殖放流

   近年来,由于受城市排污、滥捕乱捞以及生态环境恶化等因素影响,黄河流域天然鱼类资源减少,一些珍稀鱼种濒临灭绝。

   为 养护黄河水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 ,维护生态平衡,开封城区水产技术推广站于 3 月 11 日,在黄河开封段流域黑岗口盛鑫浮桥附近,组织渔业增殖放流活动。本次增殖放流将有助于恢复黄河开封段土著鱼类的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这一水域的鱼类群落结构。

 “ 丰富的水域资源,滋养种类繁多的鱼类 ”。 此次放流引进 鮰鱼,鲤鱼,草鱼,鲫鱼,鲢鱼等各个优质鱼种,近 10 万余尾。开封市城区水产技术推广站的黄河开封段“增殖放流”计划,对于改善黄河水域生态及养护生物资源有着积极作用。

   通过近年来的增殖放流活动,此前比较少见的鱼种近年已发展至 ‘成群结队’,水生生物资源数量逐年恢复。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保护渔业资源,维护水生态平衡,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目标。

 

 

 

 

(供稿:城区水产技术推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