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打捞河道漂浮垃圾 维护河道畅通

近期广济河河段周边居民倾倒垃圾现象频发,水生植物夹杂着生活垃圾对水质造成了新的污染, 严重影响了沿河风景,接到职工反映的情况后,市河湖保洁公司总经理张哲高度重视,亲临现场查看,并迅速组织骨干力量,在广济河河段开展河道垃圾清零行动。

10日上午8点整,负责突击打捞的职工冒着细雨,兵分三路、协同作战。一路人员调集打捞船,划船与打捞互相配合,对漂浮在河面中间的成片漂浮物进行打捞,有效控制漂浮物的扩散;一路人员手持网兜、钉耙将散落在岸边的零散纸屑、塑料瓶等白色垃圾进行打捞清理;第三路人员身穿下水衣,负责将打捞船上的水生植物、杂草和生活垃圾装运上岸。虽然大家热得汗流浃背,但干劲十足,截至11点,经过3个小时的打捞,广济河段1.5千米河面上的漂浮物基本被清理完毕,河道面貌焕然一新。此次行动共出动打捞船4船次,垃圾装卸车1车次,清运垃圾400公斤。

同时对过往群众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并向沿河居民宣传不要往河道内乱丢乱倒垃圾,做到文明出行,垃圾不落地,提升了群众环境保护意识。我们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从旁观者变成环境污染治理的参与者和监督者,共享“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好环境。

 

 

(供稿:河湖保洁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