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一渠六河心上流》报告文学今日面世

由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刘海潮领衔,开封日报社任崇喜、张仲鹏、赵国栋共同撰写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开封:一渠六河心上流》刊登在1月26日《开封日报》第3至6版。宋都古城护城河(一渠六河)水系连通工程是开封市委市政府决策建设的惠民生态工程,秉承“ 还河于民 ”的鲜明主题,破解了融资、征收、治污和施工四大难题。 而今,历经3年多的“一渠六河”已经胜利完工,成为开封人民的幸福河, 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世人瞩目、载入史册的答卷。

在“一渠六河”工程全面完工之际,市政协副主席刘海潮挂帅,开封日报社任崇喜、张仲鹏和赵国栋到现场,探工地,广采访,深交流,静心神,多思虑,谋布局,琢文字,撰写了两万多字的报告文学,回望了“一渠六河”筹划、建设的艰辛历程。再回首,汗还在,笑依然!这里的每一座桥、每一棵草、每一朵花、每一滴水,都会让人回忆,都会让人感动,都会让人铭心刻骨,都会让人难以忘怀。 

开封这座黄河明珠、千年古都,正用“一渠六河”的生动实践,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让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在开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供稿:一渠六河建设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