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积极践行文明条例  做文明守礼水利人

    2021年1月,《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开封市“学习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发布以来,开封市水利局通过广泛宣传、积极践行文明条例,让文明因子在干部职工中成风化雨、温润人心。
    一是营造浓厚氛围。通过LED电子屏、宣传展板、微信、水利网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知晓率、参与率。全局干部职工自觉把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做到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二是组织学习条例。把学习《条例》作为干部职工日常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局机关全体人员进行专题学习,准确把握《条例》所明确的各类文明行为基本规范和不文明行为的禁止要求,宣读了开封市“学习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引导干部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和公共秩序,主动参与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会上,全局干部职工郑重承诺,践行文明条例,做文明有礼水利人。
    三是开展实践活动。带头践行文明条例,组织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城市清洁、整理共享单车,向市民发放“学文明条例 做文明市民”倡议书和《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 绿色环保 垃圾分类》宣传页,积极引导市民自觉遵守《条例》的相关规定,做文明的先行者、传播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通过学习条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市水利干部职工遵守文明行为规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文明城市建设的自觉意识,弘扬了时代新风,传播了正能量,助推文明开封建设。  

 

 

 

 

供稿: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