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史学习教育

开封市水利局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庆祝建党100周年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8日下午,开封市水利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党组成员、副局长程睿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陈新出席会议并讲授党课。局党组其他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局属二级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在党50年党龄的部分老党员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按照会议议程 ,首先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局党组书记陈新举起右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为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程睿宣读了表彰决定,陈新为2020年以来全市水利战线上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陈新代表局党组向全局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开封水利事业 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向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同志们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水利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令人嘱目的成绩,离不开党员干部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新作风、新姿态、新干劲,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践行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谱写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新篇章。

最后,陈新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围绕践行初心和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发挥带头作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3个方面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深刻党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一直践行和坚守着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一个辉煌。他要求,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从而激起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每个岗位、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有只争朝夕的干劲和勇气,敢啃骨头,敢挑大梁,齐心协力,为我市“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在开封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