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史学习教育

开封市水利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暨五月份“5+N”主题党日活动

为持续深化爱党爱国教育,加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封市水利局组织系统内党员到黑岗口引水闸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学暨五月份“5+N”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氛围,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水利事业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5月28日下午,局系统党员代表30余人来到位于黄河河势观测台的开封市黑岗口引水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睿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向5月份过政治生日的2位党员送上祝福和生日贺卡。随后,城区引黄管理处处长苗锋磊为大家介绍黑岗口引水闸和黑岗口灌区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黄河河势观测台。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做出“沿黄地区要在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重要指示。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封市启动了开封黑岗口生态修复绿化工程,该项目位于开封黄河黑岗口险工30坝,是一项集生态修复、防洪保安、水源保护、景观绿化、娱乐休闲、文化展示、科普研学、党性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修复工程,也是开封黄河生态廊道建设的重要节点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展板、生态修复、植树绿化、石材栏杆安装(防止人为破坏环境、倾倒垃圾)、黄河河势观测台、安澜石、幸福桐、党史文化长廊、镇河铁犀文化广场等。该工程以黄河大堤为界,总占地面积32.3亩,其中,生态绿化修复面积23.8亩,生态停车场面积8.5亩,入口处设置迎客松,中轴线以樱花、海棠形成花海景观。

黄河河势观测台右靠黑岗口引水闸门,观测台前河势流路观测开阔,该平台既可以进行黄河河势监测、黄河水位变化观测、黄河生态环境观测、涉水避险安全观测,还可作为黄河传统文化、黄河防洪知识教育基地。目前,这里已经变成了“开封黄河生态廊道的示范点、开封黄河文化的讲述地、开封市民了解黄河的打卡地、各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实践教育基地”。项目自建成以来,先后接待考察研学团队530余批、60000余人次,已经成为了展示黄河魅力的一扇绝佳窗口。

这次党史学习现场教学暨“5+N”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筑牢了宗旨意识。坚定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