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安全生产

开封市水利系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竞赛活动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生命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为目标,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线,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抓手,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近日,开封市水利系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竞赛活动。

市水利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测试,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答题测试。通过消防安全知识测试,广大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

尉氏县水利局在机关院内宣传栏处进行了“加强平安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展板宣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市、县安委会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通过列举剖析近期发生的兰考县河南鑫宏保温材料有限公司“ 11.3 ”爆燃事故和尉氏县旭梅(开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6.26 ”燃爆事故等安全生产事故,对全体职工进行警示教育。

祥符区水利局开展“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