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郑州市顺利召开

12月15日上午 ,省发展改革委在郑州市组织召开了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 。会议邀请了省内水工、水文、地质、给排水 、电气、信息化 、施工、移民、水保、环保、工程造价等领域的专家组成专家组,由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邵颖任组长。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省水利厅、郑州市城市管理局、郑州市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郑州航空港区南水北调办公室、郑州港区规划局、开封市发展改革委、开封市水利局、郑州自来水投资有限公司、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 有限公司 、 河南省水利勘测有限公司 、 郑州市规划勘测设计院、开封市规划勘测设计院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

会上,开封市水利局调研员刘玉海介绍了工程建设的背景,省水利厅规划计划处副处长王双琪传达了省政府和省水利厅对该项目的要求。随后,与会代表和专家听取了编制单位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对可研报告的详细汇报,审阅了相关规划图纸,成立了专家组,针对可研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形成了审查意见。专家组认为,本次可研报告满足《水利水电工程可行性报告编制规程》(SL618-2013)等相关规范的要求,基本同意本项目评估通过。 同时,提出可研报告需要进一步补充 一期工程施工关键路线及相应施工项目、优化水资源配置方案、完善输水管线水力计算相关内容,复核管道土方工程量及费用。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就会上专家及参会单位代表提出的意见一并考虑,会后进行修改和完善。

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审查,为省发展改革委审批提供了技术支撑,加快了工程前期工作进程 。

dd776a5e5a8106a058f37ac97338f0c.jpg

98f108c513e4dd727e91d6945444d96.jpg

3b3441454b8bfa73a44cad8a54195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