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审批公告

开封市中心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一期)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审批

 












开封市水利局

准予水行政许可决定书


汴水行许字 〔 2020 〕 84 号


许可事项: 开封市中心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 ( 一期) 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审批


河南民生医院管理有限公司 :

本机关 受理你单位报送的《关于呈报 < 开封市中心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 ( 一期) 水土保持方案审批 > 的请示》。经审 查,该申请符合法定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水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第二十五条及其配套法规、技术规范的有关规定,《报告书》以及专家审查意见,许可如下:

项目概况

医院 (一期) 基地位于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十大街以西,十一大街以东, 金耀路以北 、东京大道以南,属城市规划区。项目 属建设 类项目, 新建社会事业类项目, 为 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 医疗卫生用地 ) 。 项目基地规划(一期)用地面积为 257641.15 平方米。申报建筑面积 38 8642.89 平方米,地上 301156.61 平方米,地下 87486.28 平方米。总床位数 2600 床。总机动车停车数量 6280 辆。非机动车停车 10716 辆。

项目已于 2019 年 10 月动工建设,计划于 2021 年 10 月建成,总工期 24 个月 。

    二、报告书依据充分,内容全面,水土流失范围和防治目标明确。水土保持分区及水土流失防治措施总体布局基本可行。经专家审查,符合开发建设项目有关技术规范的规定和要求,可作为下阶段水土保持工作的依据。

三、同意水土流失预测内容、方法和结果。根据水土流失预测, 工程建设扰动地貌可能造成的土壤流失总量共计 198.60 t ; 工程施工期及自然恢复期新增土壤流失总量 190.05 t 。

四、同意本项目采用建设类项目 Ⅰ 级水土流失防治标准。对照《水土保持法》有关法律条文,本项目 位于黄泛平原 防沙农田防护区,为省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本方案根据《水土保持法》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流失防治标准》( GB/T 50434-2018 )相关规定,采取相应措施,优化施工工艺,采取北方土石山区一级防治标准进行补充和完善。

五、同意本本项目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占地面积 257641.15m 2 ,全 部为永久占地。

六、同意本报告书工程建设水土流失防治要求,根据水土保持有关技术规范要求,已达到较全面的防止因工程建设 而产生的水土流失。

七、同意水土保持报告书实施进度安排,要严格按照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所确定的进度组织实施水土保持工程。

八、同意水土保持监测内容和方法。根据《水土保持监测技术规程》( SL277-2002 )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技术标准》( GB50433-2018 )的规程和要求,监测时段分为施工准备期、施工期和试运行期,即 2019 年 1 0 月至 2021 年 1 0 月。

九、同意投资概算的编制依据、原则和 方法。

本项目水土保持总投资 4708.46 万元, 其中主设投资 4463.91 万元,方案新增投资 24 4.56 万元。水土保持防治费 4511.00 万元(其中工程措施费 109.90 万元,植物措施费 4313.49 万元,临时措施费 152 万元),独立费用 119. 23 万元(其中水土保持监理费 15.00 万元,水土保持监测费 42.00 万元)。

本项目水土保持补偿费免征情况说明:根据河南省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管理办法( 豫财综 〔 2015 〕 107 号)第十二条规定:建设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服务设施、孤儿院、福利院等公益性工程项目的, 免征水土保持补偿费。 本项目为医院建设类项目 ,因此本项目水土保持补偿费不再计列。

十、建设单位要注意做好以下工作

1 、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加强施工组织和施工管理,切实落实水土保持 &ldquo; 三同时 &rdquo; 制度;加强水土保持监理工作,确保水土保持工程质量;要积极配合和主动接受各级水土保持部门的依法监督检查。

2 、在主体工程竣工前,要切实落实国务院国发〔 2017 〕 46 号文件和水利部水保〔 2017 〕 365 号文件要求,尽快组 织开展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工作。要严格遵循水土保持标准、规范、规程确定的验收标准和条件,组织第三方机构编制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报告,召开验收会议并形成水土保持设施验收鉴定书,在通过官方网站或其他便于公众知悉的方式 向社会公开水土保持设施验收鉴定书、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报告和水土保持监测总结报告等材料后,生产建设项目投产使用前,向我局报备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材料。逾期不验收的水土保持设施,不得投入使用。

           

                 


                              2020 年 12 月 14 日






































                                                   

开封市水利局                   2020 年 12 月 14 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