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开封市水利局、市水政监察支队联合开展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宣传活动

   根据《开封市 2020 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汴法政〔 2020 〕 1 号)和《开封市 2020 年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要点》(汴法政办〔 2020 〕 7 号)中明确的具体任务要求,  8 月 19 日市水利局、市水政监察支队联合开展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宣传活动。

    8月初,市水利局、市水政监察支队通过发布征求意见公告、召开专题座谈会、走访行政相对人等形式广泛征集了公众对水利领域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我局执法实践梳理确定了《开封市水利局 2020 年度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和防控措施》、《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 2020 年度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

    本次宣传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印发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并在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对《开封市水利局 2020 年度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和防控措施》、《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 2020 年度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进行公告。通过本次宣传,使行政相对人在水利执法人员的事前警示和教育引导下能够积极预防、主动纠正违法行为,从源头上化解行政相对人“被罚”风险。

 

 

供稿:行政审批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