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在尉氏县成功举办“千吨万人”水厂水质检测培训班

7月16日上午,在尉氏县水利局四楼举办了全市“千吨万人”水厂水质检测培训班。主办方尉氏县千吨万人规模水厂水质检测人员、各县区以及宋城城乡供水公司代表等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尉氏县水利局副局长朱记成主持开班仪式,市水利局农水科科长穆桂月传达贯彻水利部、水利厅有关农村饮水工程水质净化消毒和检测工作通知,要求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水质检测理论,牢记技术规范,熟练掌握水质检测技术,按照检测项目和频次保证出厂水达标,确保全市农村供水安全。

培训班上老师详细讲解了(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水质检测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及操作注意事项,现场进行水质检测并分步骤示范演示,并推送水质检测教学视频。在现场教学实际操作过程中,老师反复纠正错误和规范操作要领。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日检九项的操作要领,为保障我市农村供水水质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农水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