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河南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领导视察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情况

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做好各项防汛工作,7月15 日,河南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主任苏嵌森、书记吴初昌、副主任曹长江、王长山等领导一行11人莅临开封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站视察了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情况。

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领导详细了解了储备站目前的工作运行情况,先后查看了抢险物资、救生器材、抢险机具的储备情况,并对运输车辆、发电设备以及应急照明设备进行仔细询问。 第一: 苏嵌森主任、吴初昌书记先是充分肯定了我市防汛抗旱物资购置费列入市年度财政预算的管理模式,很好的体现了以防为主的思想,为安全度汛提供了保障。 第二: 要求储备站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一定要把工作做实做细,时刻关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雨情、汛情、工情,随时准备调运物资。 第三: 要积极探索社会物资的储备管理工作,保证抢险救灾物资品种数量充足。 第四: 要加强对各县水利部门物资储备管理的业务指导,提高管理水平,形成上下合力的物资保障体系。 第五: 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消除安全隐患。

最后,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领导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防汛物资储备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