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农忙时节不忘安全

时进六月,芒种到来,正是麦类收获,稻田插秧的农忙时节,开封市城区黑岗口引黄管理处一面开闸放水,帮助灌区群众抢抓农时,一面沿河巡查、宣传,严防附近群众有溺亡事故发生。

     自6月1日至8月31日,黑岗口灌区总干渠、东干渠开闸放水,进行农业灌溉工作,放水流量3m³/s,河道内水深流急,又正值夏季酷热,孩子们暑假来临,开封市城区黑岗口 引黄管理处就把防溺水工作当作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他们一面派人加强排查防控,逐级逐段落实管理责任,完善安全警示标识,配置安全防护设施,落实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应急准备;一面加大教育宣传,印制5000多份放水通知和防溺亡宣传单,在闸口、桥头、村口的电线杆、学校的校门口进行张贴,在沿河的土柏岗、水稻、柳园口等村田间地头、集市、商店、小学、人员聚集处进行发放、宣传,号召人们提高防范意识,远离渠道,教育孩子们不在渠堤岸线附近打闹,严禁下河戏水、游泳。告诉人们一旦遇险如何进行自救。

    通过他们的努力,既为农民的丰收保驾护航,又强化了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维护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竖起一道屏障,坚决杜绝学生溺亡事件发生。

 

 

供稿:城区黑岗口引黄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