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动真格----开封市水利局对全市在建项目开展大检查

2020年5月19日至22日,开封市水利局会同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一大队对开封田正置业有限公司(壹本雅园项目)、开封市泰利置业有限公司(四季花城住宅小区项目)、开封宋泰置业有限公司(金明府项目)、开封京城(溪涧美景项目)未编报水土保持方案、未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得相关情况进行调查问询。以上公司在2019年12月接到编(补)报水土保持方案通知书后,没有积极开展该项工作,经再三通知,该项工作既没有推动,也没有反馈,对督促检查置若罔闻。开封市水利局将以上项目按照程序移交给开封市水政监察支队,水政监察支队依法对开封田正置业有限公司(壹本雅园项目)、开封市泰利置业有限公司(四季花城住宅小区项目)、开封宋泰置业有限公司(金明府项目)、开封京城(溪涧美景项目)进行调查问询,将水土保持工作开展的必要性、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的重要性、水土保持补偿费缴纳的严肃性予以说明,并要求限期编报水土保持方案并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

调查问询工作的开展,对开封市水土保持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制度保障,能更好的督促生产建设单位开展水土保持工作。更好的为开封市的水土保持工作保驾护航,让水土保持法令行禁止!

     对于拒不配合的生产建设单位,逾期不补办水土保持方案编报审批手续的,水行政主管部门依法按照水土保持法第五十三条规定实施处罚。同时,按照水土保持法第三十二条和《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财综〔2014〕8号)有关规定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对拒不缴纳的,按照水土保持法第五十七条实施处罚。

 

 

供稿:局农水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