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安全生产

全省水利系统召开2020年冬季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暨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视频会议

2020年11月26日上午,全省水利系统召开2020年冬季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暨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市水利局副局长崔鼎新,建设监督、规划计划、水资源、农水、防御、南水北调、质监站等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及赵口建管局、引黄入杞建管局、开封市水务公司、一渠六河公司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全省2020年冬季污染防治方案,接着传达了全国、全省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会议精神。

会议结束后,崔鼎新副局长要求: 一是 高度重视2020年冬季污染防治工作,各项防尘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做到“六个到位”,“六个百分之百”和“两个禁止”,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三员”现场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确保我市冬季水利施工扬尘污染得到有效防治。 二是 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政府高度重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为做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传,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引导全社会关心关注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形成用人单位和农民工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强化对水利用人单位劳动用工和工资支付过程的日常监管,切实推进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总包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各项制度落地见效,对发现的欠薪隐患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三是 加强行政执法和违法惩戒。强化欠薪风险管控。狠抓责任落实,形成治欠合力,坚决完成根治欠薪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