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安全生产

开封市水利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年8月11日 ,开封市水利局召开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属相关科室及各县区水利局负责人参会。会议通报了6月27日开封市祥符区黄龙产业集聚区污水泵站井下作业溺亡事故,市委书记侯红作出指示:“做好死亡人员的善后工作,确保生产安全”。市长高建军批示:“请祥符区、市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施工善后处理工作,举一反三,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按照市领导指示批示要求,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发生。

党组书记陈新对我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切实明确责任。按照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和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各自抓好分管口安全生产工作,搞清行业监管范围,找准方向,有的放矢,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二是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做好汛期险工险段和水利工程建设、防汛抗旱、危化品及电气火灾、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切实吸取“祥符区6.27”事故教训,防范我市水利行业出现生产安全事故。三是抓好整改工作。提高认识,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分类排序,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责任人,将隐患看成事故一样切实加以整改到位。同时,班子成员要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确保整改工作落实,以扎实的工作成效确保行业生产安全无事故目标圆满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