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进展情况

开封市政协主席焦跃进视察一渠六河项目建设情况

为加快推进“一渠六河”项目建设,带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2019年4月17日上午,由 市政协主席焦跃进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一渠六河”工程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视察监督。参加的领导有市政协副主席苏国志,市政协秘书长张绍庆,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东升。

在东护城河东京大道至河大东门段,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县级调研员马绍君详细介绍了“一渠六河”项目概况和工程进展。视察组现场检查了初步对外开放的一渠六河东护城河北段,表示满意,建设成效显著。随后,又到西护城河查看了河道治理、园路铺装和花瓣广场苗木绿化,看着清澈的水质、如画的美景,感受着旖旎的风光,委员们一致认为这才符合老百姓的愿望和利益,也是我们的目标所在。

   焦跃进强调,市民们最关心的问题是河道黑臭水体问题,最盼望的是“一渠六河”能够早日建好。我们的老城区为雨污混流,相关单位要协同解决好雨污混流入河问题,确保治污达标,截污成功。同时 项目建设单位要强力督促施工单位抓住最佳施工期,增加施工机械设备,增加技术人员和施工工人,制定节点目标,倒排工期,加班加点促进度、赶工期,建成一段,开放一段,早日让市民享受到“一渠六河”项目建设带来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