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开封市水利局贯彻落实全省河长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5月25日下午,开封市水利局召开各县区水利局长会议,贯彻落实5月25日上午召开的全省河长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由许东升局长主持,副局长宋邦民、崔鼎新及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崔鼎新、宋邦民分别通报了全市河长制、防汛工作情况和水利工程项目进展、水利施工扬尘防治工作情况,市水利局防汛办主任任凤良传达了全省5月9日总河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区水利局长关于本县区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围绕贯彻落实全省河长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近期需要加快推进的几项重点工作,许东升局长提出了具体要求。

1、关于河长制工作。 一是要加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要把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今后河长制工作的指导方针和重要遵循,从正反两方面提高对河长制的认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抓好对基层河长的培训。通过不同层级的培训,使基层河长明确河长的职责、任务,充分发挥河长的作用。三是抓好河长办工作。要加强河长办自身能力建设,保障办公条件,调配好人员力量,增强综合协调能力,为各级河长当好参谋助手。四是要抓好几项具体工作。河道清洁行动要在6月底完成任务;抓紧编制出台“一河一策”;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防止非法采砂行为反弹。五是要加强督促检查。市、县河长办要加大工作督导力度,压实工作责任,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关于防汛工作。 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抓好各项工作。完善各项防汛方案预案,抓好培训演练,备好防汛物资,做到有备无患。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带班领导一定要到岗到位。要重点关注贾鲁河防汛,做好各项防洪抢险的准备。

3、关于水利工程项目。 要加强督促检查,加快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要持续做好水利施工扬尘防治工作,坚决落实各项措施,保证水利工程建设符合大气污染防治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