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调研组莅汴调研重点水利项目建设

3月8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投资计划司司长石春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于合群带领调研组,在省南水北调办主任杨继成等陪同下,来开封市调研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市领导侯红、牛春堡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开封西湖工程建设情况,对开封市抓住机遇发展引黄调蓄工程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随后召开南水北调入汴工程座谈会,听取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调研组就南水北调入汴工程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开封市能够进一步完善方案,增强方案的科学性和建设的可行性,争取工程早日开工,确保供水安全。

市长侯红向调研组介绍了开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省南水北调办长期以来对开封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侯红表示,南水北调入汴工程已列入开封市2017年十大重点工程和政府工作报告,人民群众充满期待、人大代表实施监督、四大班子高度重视,市政府将全力推进此项工程,力争让群众早日喝上优质水。要依托南水北调入汴工程,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方案,科学调度水源,加快解决全市水源单一的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支撑。

IMG_3455_副本.jpg

IMG_3468_副本.jpg

IMG_3508_副本.jpg

IMG_3509_副本.jpg

IMG_351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