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水利要闻

全市水利系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入河排污口核查登记工作会议召开

2月22日,开封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入河排污口核查登记及入河排污口台帐建设工作会议,市水利局副局长刘玉海,副调研员杨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水利局主管局长,水政监察大队长、节水办主任及市局局属节水办、城区局、水政监察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海军首先安排了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工作,然后就我市开展入河排污口管理核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分析入河排污口了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就当前全市在入河排污口核查登记、设置审批等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确保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落到实处。

刘玉海强调入河排污口核查登记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在当前形势下,强化入河排污口核查登记和监测工作,是实施全面依法履职、落实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管理和“水十条”及当前在全国范围开展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的重要内容,针对当前入河排污口管理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主要工作:一是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二是开展入河排污口的常规化监测,安排专项经费,将监测纳入日常管理;三是推进入河排污口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制定方案,深化工作,科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