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安全生产

开封市水利局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汴水文〔 2017 〕 45 号

 

各县区水利局,局机关有关科室、局属各单位: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按照水利厅和市安委会通知要求,结合我市水利实际,现就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

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做好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尤其全市水利工程处于施工高峰期,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繁重。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结合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对“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切实落实水行政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水利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为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出重点,加强监管检查

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开封市水利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汴水文〔2016〕259号)要求,进一步深化水利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以在建水利工程、水利工程勘察设计、人员密集场所等为重点,尤其是指当前当前水利工程建设进入高峰期的形势下,要加强对高空作业、围堰、高边坡、深基坑起重机、脚手架等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督,落实完善施工防护和安全技术措施。要加大对危化物品和办公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保证安全设施完善、措施落实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整改“五落实”,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三、化安全教育,严格应急值守

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值守值班巡查和安全保卫工作。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特别做好农民工岗前教育培训,不得让未经安全教育和培训不合格的人员上岗作业。同时加强特种工种和关键岗位主要人员培训,严格实行持证上岗。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一旦发现事故或遇到紧急情况,确保能够快速有效采取相应措施,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